[凯源]潜

应@搜狐新闻要求,放出小修版旧文。

著于2014年4月不知名一日。

凌晨两点,录音室。

王俊凯经纪人阿布打着哈欠刷微博:“诶,你小女朋友发微博了哦。”

王俊凯扫了一眼她手机屏幕,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对着镜头卖萌,关键是他不认识。

“谁?”

“就那个前段时间和你吃过饭的,公司的一个新人。”

王俊凯耸肩:“不记得,我可是有家室的,哪敢找什么小女朋友。”说罢又看了一眼那张卖萌照:“我家那位比她好看多了。”

阿布停下刷微博的手,往王俊凯那边靠了靠,神经兮兮的压低声音:“你家那位到底是哪位天仙啊?把凯爷迷的七荤八素的。”

“秘密。”

六年前,王俊凯还是个小三线。发过一张专辑,反响平平。

那会儿他经纪人还不是阿布,是个中年男人,男人手下艺人无数,压根顾不上理王俊凯。

王俊凯长得好,声音好,就是不红。

他大学毕业搬出宿舍后,在一个说不上名字的小胡同里的四合院里合租。胡同拥挤狭长,房租出奇的便宜。

院子中央石桌上有个小铁盒,每日其他三个室友,往里头放上一把零碎钱。王俊凯拿那个钱负责整个四合院的伙食,省下一大笔饭钱。

四合院里有个学建筑的,捣鼓了个浴室。夏天洗着还好,冬天四合院没暖气,那太折磨人了。王俊凯是南方的,又是多汗体质,一天不洗澡浑身不舒服,院子里有个北方汉子一看见他自我折磨就笑他矫情。

王俊凯枕头下有个本,里头全是他写的歌。晚上睡前他都会拿出来看看,本子被翻阅太多次,边缘都打着卷。有时候兴起了,就抱着吉他,走上十来分钟到附近的公园,边弹唱边拿个笔改。

五月二十号,王俊凯的经纪人破天荒给他打电话,让他随便写几首歌,准备第二张专辑的制作。

距离王俊凯上一张专辑,已然过去了一年多。

王俊凯一吃完晚饭,就跑去了公园。公园有条人工小河,蔓延到林子深处。王俊凯以前都是在花坛旁边,今天他心情好,头一次进了林子。

夜渐渐深了,陆续有些小情侣躲进来亲热。耳边一股脑拥进来的声音让王俊凯有些烦躁,他不耐烦的一拨弦,继而把拨片往琴盒里一丢,仰头往树上一靠。

“你怎么不唱了,继续啊。”

王俊凯一惊,一转头。

树的另半边,男孩手撑着草地,大半个身子都面向他。见王俊凯盯着他看,男孩眨眨眼,唇角微微一弯:“我买过你的专辑,你唱的真好听。”

王俊凯还是大学生的时候,班上有个男生和他关系不错。有天他去男生宿舍窜门,一进门就被震在原地。

男生笑的得意,挤眉弄眼问王俊凯:“怎么样?长得好看吧。”

王俊凯看着他满墙的照片,整个人都不好了,半天憋出一句:“你变态吧?”

“你先说好看不好看!”

王俊凯又仔细看了一眼:“挺可爱的。我说你太丧心病狂了,哪个系的?没在学校见过啊。”

男生眼睛瞪得都要掉下来:“天呐,奶源啊!”

王俊凯茫然状。

“王源那么好看你都不认识,你火星来的吧。”

王俊凯一脸鄙夷:“照片都不可信,你化了妆再修修,你也能这么好看。”

从此以后男生见了王俊凯就是一白眼。

王俊凯有些为自己感到悲哀,啪啪啪,这脸打的太狠了。

王源真人好看的他个男人都要把持不住。

“你这个能借我几天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我说,”王源纤细修长的手指点点王俊凯摊在腿上的本子:“你那个本子能给我借几天吗?看完我就还你。”

王俊凯失笑:“你不是演员吗,看得懂五线谱?还有,你怎么说也是影帝,在外面乱晃不怕被狗仔拍?”

王源不乐意了,倾身靠过来,王俊凯看着他放大的侧脸呼吸紊乱,不动声色的拉开俩人距离。王源完全没有察觉到王俊凯的小动作,专心看着谱子轻声哼唱。

王俊凯浑身僵硬着听王源唱完一首歌。

“你声音很好听。”

“那是,我可是民歌出身。这下我可以借了吧?”

王俊凯犹豫,王源发动星星眼攻势,王俊凯惨败。

“谢谢啊,王俊凯,你电话多少,我好联系你啊。”

没想到王源知道自己名字,王俊凯有些懵,下意识就报出自己号码。王源拨了过去,站起来俯视还没回过神的王俊凯,听到对方手机响起按掉电话。

“我走了,下次见。”

“啊?哦,再见。”

当天晚上王俊凯做梦都是王源临走前的wink。

前一天熬的太晚,第二日劳模王俊凯光荣迟到。

阿布用眼神扫射王俊凯:“稀奇啊,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你迟到。”

王俊凯目不斜视,理都不带理阿布的询问。虽然当王俊凯经纪人有几年,早就习惯了他这样,阿布还是很心塞。

“王俊凯你在外面这么狂炫酷霸拽你家那位知道吗!”当然,阿布只敢在心里吐槽,说出来就是丢饭碗节奏,她才没那么作死。

“对了,你行程有些变动。”阿布掏出备忘录翻开,递给王俊凯:“本来下午的棚拍取消了,改成了星对面的直播访谈节目。 节目组说这回想做个天王专题, 所以除了你还有个嘉宾,王源。”阿布见王俊凯脸色微妙,以为他不乐意和不认识的,还是其他领域的明星一起接受采访,又补充到:“他风评一直很好,你应该在颁奖典礼见过他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王俊凯拿出个直板手机,好几年前的款式,被磕碰的不成样子。阿布开始负责带王俊凯的时候,他就用的这个手机。直到智能机普及的现在,王俊凯也没丢了这个,甚至随身带着。

“我想问好久了,你不是用着肾机吗,怎么这个还一直带着。不嫌麻烦啊。”

“你不懂,这是情趣。”

王俊凯拨通电话,声音温柔的不像话:“喂。”单身狗阿布识趣的离开,还帮王俊凯带上门。

“今早出门怎么不叫我?”

[谁让你不让我吃夜宵。]

“谁和你似得,夜宵吃冰淇淋?”

[你管我。]

“我不管你谁管,你接到采访通知了吗?”

[撒子采访?我日程表上没得啊。]

“就那个星对面,你和我一起。”

[我等会问问助理,我这拍照呢,先挂了啊。]

“等等,你几点结束?”

[十二点左右。]

“我去接你,我们好久没一起吃午饭了。”

[那我把地址发给你,摄影师催呢,拜拜拜拜拜拜。]

王俊凯听着忙音无奈,也就他敢直接挂自己电话,自己还不能把他怎么样。

中午录音一结束,王俊凯连个招呼都不打,就没影了。阿布长叹一声,收拾东西自个找地方解决午饭。另一边的王源,在保姆车里往窗外望。一看见王俊凯那辆骚包的车,就 对着经纪人甜笑:“我中午约人了,下午直接去电视台,给你们带甜点啊。”

“说好的一起吃午饭……”经纪人尔康手伸到一半,王源已经溜走了,经纪人无语凝噎。王源鬼鬼祟祟一路小跑,开了车门急吼吼就往里钻。

“哎你慢点,别碰着了,就你那细皮嫩肉的一碰准青了。”

“这不是我俩不认识吗。我饿死了,快点走。”

王俊凯偏过头亲了王源一口。

“得令。”

星对面收视率颇高,俨然是台里的王牌节目,经费充足,每位嘉宾都配备独立化妆间。

阿布带着王俊凯敲开王源化妆室的门时,王源刚上完妆,他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表情,起身笑容得体的看着王俊凯:“你好,初次见面。”

“你好,我仰慕王影帝很久了,今天终于见到本尊了。”

俩人笑的假惺惺,双手交握了不到一秒。王源暗叹,王俊凯这手睁眼说瞎话的本事,都可以进军影视圈了。面前这个一本正经装不熟的人,根本看不出他半小时前还在死皮赖脸向自己索吻。

王源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敲一下,王俊凯会意,往沙发上一坐就开始玩手机。

[晚上想吃什么?]

[火锅!]

[又吃火锅,你不腻?]

[什么叫又,上次吃都是半个月前的事了。]

[你个小吃货。]

……

经纪人们不知道自家艺人在玩‘同一个房间还发短信聊天’的幼稚游戏,俩人如坐针毡,恨不得时间快点,再快点。没人说话的尴尬气氛直到主持人上门才打破,主持人是圈内名嘴,年近四十,保养得当看着也就二十出头。

主持人一进门就盯着王源,那眼神太露骨了,看得王源背后冒冷汗。

“陈姐好。”

王俊凯走上前,挡住陈玉的视线。瞧见他有些护食意味的举动,陈玉眼睛一亮:“你们好,节目还有一刻钟就开始了,我来和你们聊聊,一会正式访谈我有个底。我比较耿直,隐私方面最多问问有没有在交往的对象,或者喜欢的类型这样。”

王俊凯王源同时点头,表示可以接受。

“那好。”陈玉率先走出化妆间:“马上就开始了,我们一起去现场吧,要不导演又要炸毛了。”

三人在直播间沙发坐定,导演对陈玉打了个手势,开始倒数:“灯管音响准备。”

“五!”

“四!”

“三!”

“二!”

“一!”

“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,欢迎收看今天的星对面,我是陈玉。今天节目来的两位嘉宾可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啊,欢迎王俊凯,王源!”

“大家好,我是王俊凯/源。”

“哇,”陈玉笑看同步了的俩人:“两位今天在后台应该是第一次见,就这么有默契。”

……

节目结束后,陈玉不知道从哪找来个签名板,兴冲冲找王源签名:“我刚工作那会儿就被你圈饭了,源源你还会出专辑吗?”

“真的吗?谢谢陈姐!专辑说不准,其实有这个计划,不过一直没有中意的歌。”

王俊凯假装路过:“我给你写啊。”

“要知道王俊凯从来不接受约歌,”陈玉拍着手起哄:“这是在告白吗?”

王俊凯还是那句老话:“别,我可是有家室的,内人听见非弄死我不可。”

王源闻言,手伸到身后对着王俊凯就是一掐,王俊凯吃痛,挺直总是驮着的背。陈玉把他俩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了然一笑。拽拽王源袖子,耳语到:“你和王俊凯好多久了?”

王源故作镇定:“陈姐别乱说,我和他今天才交换电话”说罢找了个借口,撒腿就跑。

就你俩那小眼神,小动作,没谈恋爱?谁信!

晚上吃完火锅一到家,王俊凯就把自个关进了书房。王源叫他洗澡他半天没动静,一开门就见王俊凯拿个吉他在那弹。

“你真要给我写歌啊?”

“我还能骗你不成。”

“不信,你最爱逗我。以前我就想问了,有你这么对我这个金主的吗?”

“嗯?”王俊凯搂住王源,低声威胁。

“好嘛,我错了。”

五月二十一日,某咖啡厅。

男人挑剔的眼神打量着王俊凯,对他简单的白衬衫+牛仔裤很是不满。

“不是让你收拾的好看点吗?怎么穿成这样。”

王俊凯有点不太懂他这位经纪人的审美。

男人招招手,让王俊凯凑近点,低声问:“你知道最近窜红的那个木云云吗?”

王俊凯诚实的摇头,他身在娱乐圈,圈子里的事可谓是一问三不知,买杂志花钱,上网搜花时间。

“那个木云云不像你,是个十足的花瓶,唱儿歌都找不到调。不过,”男人手往上一指,声音压的更低了:“她比较上道,找了个好靠山。你呢,才色俱佳,今天叫你来,就是带你见个人,懂吗?”

怎么不懂,他又不傻。

王俊凯一言不发,从钱包里拿出自己那份咖啡钱,往桌上一拍。男人被吓到,正要破口大骂,碰上王俊凯凌厉的眼神,又是一哆嗦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不懂。”

男人松开领带擦把汗,见王俊凯彻底消失在自己视线内才敢出声:“什么玩意儿,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
王俊凯一大早就出门,又怒气冲冲的回来。把房门一摔,好几个小时没出来,院子里几个汉子面面相觑。

“哎?他今天怎么了?火气那么大。”

“我早上问他,说是见经纪人,可能工作不顺利?”

“你说他个Q大高材生,干嘛想不开要去当明星,这不给自己找不自在吗……”

“那是梦想,你个大老粗不懂。”

“梦想又不能当饭吃。”

王俊凯被若有若无的说话声吵醒,一开门看见三个人蹲在自己门前说悄悄话。他有点哭笑不得:“你们蹲这干嘛呢?不能换个地谈情啊。”三人左推右搡选出个代表,代表同志讷讷道:“我们这不看你心情不好吗,又不敢进去问,所以……”“都给我让开,别挡我道”王俊凯踢踢最占位置的:“我去做饭。”

饭刚上桌,王俊凯电话响了,摸出来一看,居然是王源。

“喂?”

[你写的歌我看完了,你吃晚饭了吗?没吃我请你啊,就当你借我的谢礼。]

王俊凯看了眼他们饥渴到发绿的眼睛,毫不犹豫回答:“没呢,在哪?”

王源约在一个面馆,面馆在连地图都没标明的疙瘩角,王俊凯绕了不知道多少个弯,等他找到地方,王源已经在店里坐着了。

“哇塞,你选的地方也太偏远了点。”

王源懊恼的一敲头:“怪我,我该先和你找个地碰头的。我给你说,他家小面,不摆老!”

“重庆人?”

“你也是?”

“对头。”

“这么巧!看在我们那么有缘的份上,一会儿我们去昨天那地方,你唱歌给我听行吗?”

“好。”

公园离面馆远,昨天的地方坐了对情侣,王源拉着王俊凯跑到树林最深处,往河边一坐,一脸期待望着王俊凯。

他眼里映着星河,唇角藏着弯月,王俊凯鬼迷心窍地说:“我经纪人今天给我拉皮条,我没答应。”王源脸一皱,摇头晃脑的,没多久又舒展开来,笑得像个小太阳:“我潜规则你你答应吗。”

“三,二,一。”

“好了,你答应了。”

王俊凯忍俊不禁,揉乱王源头毛。

三个月后,王俊凯专辑发售,当周销量五万张。

五个月后,王俊凯专辑总销量突破五十万。

同年年底,王俊凯荣获内地最佳男歌手、最受欢迎男歌手奖。

第二年五月二十号,王俊凯带全新专辑回归。

五月二十一号,公园小河边,王源眼里映着星河,唇角藏着弯月,用吻回应王俊凯的告白。

[近期会有什么大动作吗?]

[最近在写歌。]

[我们都知道您是很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,那平时写歌的灵感从何而来?]

[这个说不准,主要还是生活上的。]

[那迄今为止最满意的是那首歌?]

[我的成名曲吧,其实那整张专辑都是为了告白写的。]

王俊凯听到专辑第一日销量整个人都懵了,狠狠掐了自己脸一把,冲了个凉,恍恍惚惚往公司赶。大街小巷都在放那首意味不明的主打歌,王俊凯觉得自个在幻听,直到经纪人把数据往王俊凯眼底下一亮,他才彻底回过神来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,王俊凯忙成狗。

等他都快遗忘了潜规则那茬,偶遇了拍戏忙里偷闲的王源。

王源一见他就说:“大红人,不请你金主吃顿饭感谢一下?”

王俊凯小声嘀咕:“潜规则可是要上床的。”

“啊?你刚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我一会儿还有通告,等我闲了请你啊。”

然后,两个人一有空就相约各饭馆,王俊凯体重日渐增长,钱包日渐缩小。

再然后,王俊凯就那么喜欢上王源了。

王俊凯出第三张专辑前夕,召集租友开会,“哥要干件大事,接下来一个月除了世界末日来了不要找我,伙食问题自行解决。”租友好奇,遂八卦。

王俊凯郑重其事的说:“我要写歌给心上人告白。”

[说起这个,您很早就说有家室了,我还记得当时有多少少女哭晕在厕所,能形容一下您太太是什么样的人吗?]

[特别白,特别好看,特别傻。平时人挺强势的,一到我面前就软的像只小奶猫(笑)虽然看着二,其实很会照顾人,对人又好又温柔。]

[哇,连着用了三个特别,看来您和太太感情很深啊,我可以八卦一下在一起多久吗?]

[认识六年了,交往的话有五年,再过几个月就是我们结婚四周年纪念日了。]

王俊凯窜红后赚了不少,也没搬出那个四合院。王源问他,怎么不换个环境好点的地方,王俊凯每次都以找不到合适地方为由搪塞他。

难得的假期,王俊凯全副武装,揪着租友转珠宝店。哥几个多少知道点王俊凯的事,看他尽挑些鸽子蛋看,恨不得拆开他脑壳看里面怎么长的。

“我说,你见哪个男的戴鸽子蛋啊,要是我我非一巴掌糊死你不可。”

王俊凯恍然大悟,最后选定了一对简单的,暗搓搓让人在里面刻字,又屁颠颠请了长假回家报备。

王源刚下戏,就被无数个妈妈的未接电话吓尿了,战战兢兢拨回去,电话一接通,就听他妈在那叹气。王源寻思着,自个最近没犯事啊,开开心心开工来,高高兴兴回家去。王妈妈用前所未有的语气,交待王源以后要和王俊凯好好过日子。

等等?过日子?和王俊凯?什么鬼!

王源不明所以,被王妈妈电话教育了一晚上。

两周后,谎称去国外训练的王俊凯非法入侵王源家。抱着束恶俗的红玫瑰,花中间插着一枚戒指,单膝跪地肉麻兮兮声泪俱下求婚。

王源面无表情拿起座机听筒。

“……源源你干嘛?”

“报警。”

[您作为公众人物,小报绯闻不断,太太不介意吗?]

[其实他也是圈内人,对绯闻表示理解。而且我们的事只有家人知道,双方的经纪人也是前段时间才知道的。]

[没有考虑过公开?]

[这个还真没想过。]

王俊凯突然在某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已经是已婚人士,公司老总气的当场把电脑摔了。老总对王俊凯那叫一个又爱又恨,雪藏?不舍得。最后塞了个刚毕业的小姑娘,也就是阿布,给他当经纪人。

王俊凯瞒的紧,好几年了阿布连他家在哪都不知道。王俊凯和王源上完星对面的第二天俩人都休息,一早,王俊凯就叫阿布来他家吃饭。

阿布按着王俊凯给的地址,抱着仇富吃大户的心理,开到二环的一个高档社区。

“你不是……王俊凯经纪人?”

“好巧,你家住这?”

“不是,我们王源喊我来吃饭,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来他新家。”

……阿布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“K单元R号?”

王源经纪人沉默了,一脸悲痛,阿布了然,俩人交换了手里的地址。

“卧槽!”

“卧槽!”

[谢谢今天王俊凯来到我们XX直播间,祝你和太太白头偕老。]

[谢谢。]

KR论坛—DM版

【讨论】最近打开了新西皮大门。

1L 吃我安利

如题。

这几天头条全是王俊凯X王源,意外的萌!

2L 你在逗我

王俊凯?那个痴汉妻控?

3L 楼上说得对

2L终结此贴。

4L 我就不吃来咬我啊

2L终结此贴。

5L 吃我安利

你们闭嘴[拜拜]

王源被叫去Boss办公室喝茶。

“王源,你最近和那啥公司的那谁是不是走的有点太近了?”

王源眨眼,和一脸憋屈的Boss打太极,“我和哪啥公司的哪谁走的有点太近了?”

“就……就那姓王的。”

“你说王俊凯?不熟。”

“又是探班又是出演MV又是吃饭,不熟!你在逗我?”

“真的。”王源睁着眼睛说瞎话,“不信你问他。”

Boss被噎得无话可说,呼吸一窒,挣扎着让王源该上哪上哪去。经纪人赔着笑,拽着王源踩着恨天逃离案发现场。

王源被迫一路狂奔,被经纪人李梦生拖硬拽到停车场,他无语地看着发神经的李梦,她喘着粗气问:“你们疯了吗?”王源联系一下上下文,点头,“被关太久,突然认识了,比较兴奋。”

“……两个蛇精病。”

王源有特殊的甩开狗仔技巧,他整日和王俊凯厮混,直到两人关系有了质的飞跃,愣是没被发现。在王源的亲身教导下,王俊凯的甩开狗仔技能点亮并满级。在人潮汹涌的夜市接吻这种分分钟出柜八卦都没被拍到,不是他俩不想公开,是真的和狗仔没有缘分啊,摊手。

王源两手空空,跟在大包小包的王俊凯身后,俩人都没开车,慢悠悠往家里挪。微风夹杂着热气,一股脑扑向戴着口罩的王源,王俊凯边走边回头看,“把口罩摘了吧,那么晚没人看见。”

王源在‘被闷死上民生版头条’和‘被拍到上娱乐版头条’间犹豫,空气越发稀薄,王源觉得他快要窒息了,毅然扯掉口罩。

No do no die why you try.

翌日清晨,王俊凯听王源捧着手机含含糊糊的念着今日头条,将手里面包撕成小块,往他嘴里塞。

“诶又是我俩的。”

“好男人王俊凯与王源深夜出入某公寓,举止亲昵,疑似出轨?”

……啥子!

绯闻爆出第一天,晚上十一点五十六分,王俊凯王源在威尼斯。

王源被公司放了长假,王俊凯演唱会也被无期限延后。王源特别开心,白来的假期不要白不要。

王源趴在大床上翻旅游指南,小腿不安分地乱晃,“老王,明天我们去哪?”王俊凯全部视线都被他纤瘦修长的腿吸引,王源肌肉纹理恰到好处的小腿,王源瘦到骨骼突出的脚踝,王源形状圆润的脚趾。

王源是一剂强力的春药。

王俊凯不自觉咽了咽分泌过多的唾液,王源扭头看着他笑的不怀好意,“声音大的隔壁客房都听见了。”

王俊凯抓住王源脚踝,手指一路向上,停留在他的蝴蝶骨。俯上身一个浓重的吻,祭出被赞作‘要命的性感’的杀器低音炮,“明天我们在酒店休息。”

王源不自觉一个低吟,“要来就来,废话那么多干嘛。”

威尼斯的第一周,服务生凭送餐赚的小费就够买一平方。

王源背对卫生间镜子看自己惨不忍睹的背,“王俊凯,算你狠。”王源拿个遮暇膏死命抹,他可不想大夏天的穿长袖出门。穿戴整齐的王俊凯拿着王源的衣服,倚在门边打量自己的杰作,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。

“今天你带路,来展示一下你研究指南的结果。”

萎靡的王源立马被充满电,手上的速度快了不是半点。不多时,两人已坐在水上的士上。

咔嚓、咔嚓、咔嚓。

王俊凯用正真意义上的第一桶金买了个昂贵的单反,他还记得拆包装时的迫不及待,第一次按快门的迟疑。最后它被他收在书柜上,落上了一层薄灰。又一个双王寻找美食之夜,王俊凯透过手机屏幕的反光,想起了被他遗忘的单反。

王源在王俊凯面前从不顾忌形象,两手拿着东西往嘴里塞,还被王俊凯投喂那是常有的事,今天也不例外。这会儿王俊凯已经对王源情种深种了,怎么看王源怎么可爱,王源吃相萌萌的。自然而然地掏出它,毫不犹豫地按下第一次快门。

咔嚓。

“烦死咯,工作被摄像师拍,休息被你拍。”

咔嚓、咔嚓。

“烦死咯,工作被摄像师拍,休息被你拍。”

王俊凯挑眉,牵住王源手,“到了,下吧。”

王源把王俊凯带到了Burano,王俊凯被如此缤纷的色彩冲击到了,“太花哨了吧。”王源问:“你不觉得很浪漫吗?”王俊凯放眼望去,斑斓的房屋,窗前的植物,美是真的美,“看着眼睛好累……”王源无力叹气,他当初怎么就被王俊凯打动了呢?

王源拉着王俊凯四处乱窜,买了一堆伴手礼,最后钻进一家小店。店里满是蕾丝,又叫王俊凯一阵眼晕,“你买这个干嘛?”

“送阿布和李梦啊,我们私奔把事都丢给她俩,总不能不给点补偿吧。”

王俊凯点头,被一群蕾丝包围他快不能呼吸了,为了老伴眼睛和生命着想,王源速战速决。离开Burano前往下一站。

碾转赶到火车站,王源特别壕气的请王俊凯坐GONDOLA,王俊凯调笑他道:“影帝就是有钱。”王源一个白眼,得了吧,王俊凯比他能赚多了。船只穿梭在Rialto下,王源目不转睛盯着岸边风光,有些惋惜,“我们应该晚上来这里的,指南上这夜景特别美。”王俊凯捏了捏王源手心,“等我们老了再来看一次。”

阳光正盛,王源笑的比太阳还耀眼,“好。”

离开威尼斯当日,他们在叹息桥下接吻。

绯闻爆出第十天,下午三点十二分,王俊凯王源在雷克雅未克。

王源看着行李箱里清一色短袖发愁,七月国内正值酷暑。他俩走的匆忙,没有考虑周全,落得现在被迫窝在酒店的下场。王源一脸悔意,早知道会有这种情况,他那会儿就不随意买票了。王俊凯见状,悄悄出了门。没一会儿就拎着几件厚衣服回来,带王源去见识传说中深蓝的海与紫色山峰。

之后晚上讨要奖励。

爆出绯闻第十二天,早上八点整,王俊凯王源在悉尼。

爆出绯闻第十八天,中午十二点二十九分,王俊凯王源在巴黎。

爆出绯闻第二十五天,傍晚五点三分,王俊凯王源在伦敦。

王源团在沙发里看电视等王俊凯买饭回来,他觉得他被诅咒了,今天是到伦敦的第三天,他还没出过酒店门。 他起身拉开窗帘一个缝,外面还在下雨。 这人倒霉起来喝口水都塞牙,现在王源就是这状态。

王源想,他不能一个人心塞。

然后王源翻出了王俊凯的大炮,转换插头,笔记本。王源看着桌面啧啧称奇,从一张到最后一张全是自己,这痴汉力,简直不敢相信。精挑细选出几张最好看的,这挺难的,因为每张都特别好看。又翻出张不知道哪年的、两人纯洁的、裹得相对严实的床照。

登录王俊凯微博,忍着鸡皮疙瘩打了句我爱他并艾特自己微博,发送。

‘著名妻控出轨了,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。’

‘骗婚?什么人品。’

‘只有我一个人好奇是王源好看还是他老婆好看吗。’

王源津津有味翻看王俊凯的微博评论,空姐笑容甜美,“先生,飞机该起飞了。”王源有些悻悻,要了个毯子,把王俊凯手机往他腿上一扔,闷上头就开始呼呼大睡。

航班半夜到达B市。

王源精神好的不得了,直嚷嚷肚子饿。王俊凯把帽子往他头上子一扣,“这会儿没什么饭馆开门了,我们去吃啃大叽?”王源扶正了帽沿,压低挡住他特征明显的双眸,乖乖由着王俊凯拖着走。

小区附近就有一家啃大叽,王俊凯还是第一次来,平日两人不是吃工作餐,就是王俊凯下厨解决。

收银员是个实习生,本来她值夜班心情很不美丽,大概凌晨两点,店里来了客人。开始她没在意,来人一开口她腿都被苏软了,抬眼一看,卧槽!这不那个谁吗!王俊凯架着副超大框眼镜,边点餐边和同伴耳语。

收银员整个人都die了,她一个月前还在报纸上看见他俩的绯闻,四天前在王俊凯微博看到出轨宣言。现在,她男神和他对象深夜来啃大叽。她之前挺不待见王俊凯的,有家室还来招惹她家奶源。

可王源那样子分明很依赖王俊凯。

收银员妹子找好了钱,犹豫半晌,小声开口: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王源闻言,手指抬起帽沿毫不吝啬笑容,“谢谢。”

王源赖床到日上三竿,在王俊凯第四次哄他爬起吃饭,他才舍得离开被窝。王源在盘子里挑挑拣拣,漫无边际的想,王俊凯现在就那么唠叨,老了以后那还得了。王俊凯一直认为王源吃饭的时候发呆,还下意识挑着自己喜欢的往嘴里扔,是项特别了不起的技能。

比如现在。

吃过午饭,王俊凯收拾好碗筷,王源还在那发呆。不过换了个落眼点,刚刚是自己,现在是茶几。王俊凯手在他面前晃,他一点反应都没有,恩,王俊凯又Get到王源神奇的技能之一。

王俊凯索性在沙发上一躺,头枕在王源腿上,一点开微博,就撞破了王源的恶作剧。

“嘶……”王俊凯头下的腿耸动了一下,“你那么庞大,很重的好不好。”

王俊凯腾出手勾下王源脖子,咬着他的唇瓣含糊地说:“唯恐天下不乱的小调皮,你是不是又背着我干坏事了?”王源余光瞄到王俊凯手机屏幕,拿过手机对准缠绵中的二人,应付着王俊凯急不可耐的动作,指尖颤抖着点了发送。

“这才是干坏事。”

一分钟后,王俊凯就被夺命连环call坏了好事。

王源幸灾乐祸,“某人的国民好男人形象彻底保不住了。”

王俊凯分神注意着王源那边的动静,听罢无语,王源真是不在意形象到了一定境界。王俊凯捂住话筒,对王源摆出一副恶狠狠的表情,语气依然温柔的犯规,“合着你清纯小王子的形象就保的住了?”

咦~!王源打了个寒颤,这是什么鬼形象,不要也罢好吗。抿了一口王俊凯准备好的蜂蜜水,王源晃到阳台给李梦打电话。一接通,李梦先是数落了他一顿,接着又开始八卦两人的蜜月。完全不过问名誉问题,王源这一刻有点体会到王俊凯感受了。

“你不问我怎么澄清?”

[澄清?你俩这架势我以为是要公开呢。]

……王源还真没想这么多。他扭头看已经打完电话凑过来旁听的王俊凯,做了个‘公开’的口型。王俊凯诧异的眉毛都要飞起来,比划了个Ok。

“不急,等我玩够了再说。”

[记得提前告诉我,你还没告诉我你蜜月过的怎样呢。]

王源一个眼刀飞向王俊凯。

“哦,酒店的床没家里的舒服。”

[我智商接受不了,直白点。]

“你找个男朋友就知道了。”

[再!见!]

王源被喷惨了。

他整日宅在家里和王俊凯腻歪,偶尔发发微博秀个恩爱,两耳不闻窗外事,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舒坦。小三不回应,原配不出现,黑子们好生寂寞,誓死要揪出原配替她讨个公道。

然后他们傻逼了,现已知原配资料:人、女性、活的、好看、爱笑。

心疼黑子,手动点蜡。

王俊凯的演唱会再次被提上日常,又开始忙的不着家。王源老大不乐意,说好的无期限延后呢?这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。他独自闲了三四天。便坐不住了,给李梦发短信要结束假期。李梦当即带上一堆剧本上门,王源翻了个遍,也没选出满意的。

李梦随口说:“你要实在无聊,陪他去准备演唱会呗。”王源眼睛一亮,直勾勾看着李梦,十分钟后,李梦认命地带王源去找王俊凯。

王源抵达目的地时王俊凯不在,阿布看见他,瞅了一眼跟在身后的李梦,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“王俊凯在后面敲定造型呢,我带你过去?”

王源摆摆手,“不用,你告诉怎么走,我个人去。”

阿布问了一圈,找人借了纸笔,给王源画了个简易地图。王源顺着地图不多时便找到了地,门半掩着,他借着门缝往里看。王俊凯大爷似的,兴致缺缺应和着几个造型师模样的人。王源推开门,在王俊凯惊喜的眼神里把手里的慰问品分发给工作人员,“辛苦你们了,和他讨论造型。”

“冤枉啊,我那是朴素。”

王源斜睨王俊凯一眼,“哦,是吗。朴素那么多年也够不容易的。”

王俊凯恬不知耻把王源往怀里一拉,按在自己腿上,刮了下他鼻子,“两口子有一个会穿就行了。”

“要不要我给你参考一下?”

王俊凯求之不得,兴致高涨,瞎了众人一双狗眼。

工作人员掩面,为什么他们要在这里看他俩伤害单身狗。

王源空降,私下都颇有微词,人家私生活怎样管不住,带到工作里闹哪样。王源每日都带慰问品,那张从小到大出了名的脸格外戳人心窝。

团队里女性不在少数,午休时不补觉,聚做一堆讨论八卦。

“你们见过王俊凯老婆吗?”

“他捂那么严实,不是说阿布之前也才第一次见吗。”

“这段时间我怎么看怎么觉得王源不是三啊。”

“诶,你们说会不会王源就是王俊凯那老婆?”

“不会吧......”

“好看,爱笑,逗比二货,温柔。这些都对得上咯。”

“......细思恐极!”

妹子们面面相觑,目光都向王俊凯那边看去。王源盖着王俊凯的大衣,靠在他身上睡得正香,王俊凯玩着手机,时不时扭头看一眼王源。有人喃喃低语道:“我们好像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”

隔日,编排王源的闲话都没声了,王源还奇怪,和王俊凯一说。王俊凯更奇怪,“这不挺好吗。”王源有气无力的,“没得玩了不开心。”

“就你会玩。”

“我突然有个主意。”王源钩钩指头,王俊凯附耳听完笑了,摸他的头。

“就你会玩。”

演唱会将近,王俊凯忙得脚不沾地,连带着王源也不见人影。

李梦有些坐不住,她昨天和阿布联络感情,阿布说王源很久没去王俊凯那边了。他在休假,又没有去王俊凯那,打家里电话每次都是没人接,打手机没说几句匆匆就挂。

难不成出事了?

想到这个可能性,李梦更心慌了,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王源家里打了个电话。

[喂?]接电话的是王俊凯。

“我是李梦,王源现在在家吗?”

[他睡觉呢,怎么了?]

李梦一颗心都放在了肚子里,“没啥事,就是最近联系不到他,有点担心。” 

[没事,他最近在忙一个小玩意。还有事吗?]

“就这事,你忙吧,我挂了。拜拜。”

[拜拜。]

王俊凯爬回被窝,王源抱着被子往里面去了点,给他腾出位子,迷迷糊糊地问:“谁啊?”

“你经济人,问你还活着没有。”

“你给她说那事了?”

“没有,说了多没惊喜。”

王源撇嘴,“惊吓还差不多。

王俊凯演唱会当天,王源目不转睛注视着监控器上的入场情况,汗水浸湿了指尖。

“没事,”王俊凯牵过王源的手,手心朝上握在手中, 一点点擦干他湿漉漉的手,“难不成你怕了?”

王源嘴一抿眼一斜,“谁怕了,我这是热的。”

此时正值深秋,王源衬衫外套着毛衣,饶是房内开着空调也抵挡不住下雨天的凉意。王源被窗沿钻进来的冷风冻的缩脖子,王俊凯点头,“对~你是热的。”王源对王俊凯这种视而不见毫无原则的行为十分鄙夷,“有点原则好不好。”

“那接个吻,就不冷了。”

“一嘴唇膏,我才不亲。”王源推开王不要脸凑过来的脸,“你,去把空调再调高点。”

王俊凯从沙发缝里掏出他特地藏起来的遥控器,背到背后指着自己嘴,“亲一口调一度。”王源只能照做,事后咬牙切齿,“你就仗着我不和你抢。”王俊凯一个响指,一点没有被拆穿后心虚的样子,奸计得逞开心得不得了。

会场渐渐被填满,工作人员隔着门提醒王俊凯时间。

王源生生被王俊凯摁在怀里,“让我抱会儿。”他为了多亲那么几口,空调硬是被调到了30°,刚还冷得直哆嗦,现在热的王源几乎用汗洗了个澡。

“放开啊,我去冲一下。”王源知道王俊凯最受不了哪招,软软的向他撒娇,“我能去前面看吗?”

王俊凯恋恋不舍松开胳膊,低着嗓子说:“前面太挤了,你伤到怎么办?”

“怎么会,我以前偷偷跑来看你好几次演唱会都没事。再说我票都买了。”

王俊凯一听到王源说他偷看自己演唱会心都要化了,温声说:“那你小心点,带个帽子挡一下,我先过去了。”

王源洗了个战斗澡,头发只吹到半干,王俊凯那边已经上台了。他买的票正对舞台中央,邻座的姑娘见王源猫着腰穿进来,话里每个字都带着羡慕,“你位子视野最好了,我找了好多人都没买到。”王源推推眼镜不应答,那是,他可是最大的关系户。

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了淹没在人群里的王源,就算他顶着帽子带着眼镜,还拿手幅挡着半张脸。说句俗气的,王源化成灰他王俊凯也认得出。就王源个人来说,王俊凯的形象好几年前就在他这定型了,非要总结一下,那只有台上台下的王俊凯都是他的王俊凯一种结论。尖叫,泪水,大概是一场演唱会成功与否的最好证明,王源被周围的粉丝所感染,在尖叫中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优越感。

嘿,你们爱的那个男人爱我。

王俊凯将吉他交给后面的乐队,直接坐到舞台上,“恩...今天的演出就要结束了,谢谢你们来看我。本来这次巡演应该在七月就开始的,中途出了点意外,拖到了现在。其实今天有个彩蛋,我们瞒了很久,这次也是偷偷准备的。虽然他说更像是惊吓,不过对而言我是惊喜。”

王俊凯坐过身背对观众,“说实话成品我也是第一次看,请大家保持安静。”

巨大的LED屏幕第一个画面就是王源的睡颜,镜头贴到王源脸上捣乱,被王源扒开。一只手出镜,捏住王源鼻子,被王源挠开。

拍摄的人笑了,[起床气。]

王源埋怨着坐起来,被子下滑露出上身,画面瞬间一黑。

[这个不给看。]

一阵衣服摩擦发出的声音后,穿好衣服的王源再一次出现在镜头里,头上翘着呆毛,拖着步子漂到卫生间洗漱。洗漱完又漂到饭厅,头上仍然翘着呆毛。王源机械性地吃着桌上的早饭,饱腹感似乎让他清醒了一点,他看着镜头,‘你不吃?’

[你喂我我就吃。]

王源舀起一勺子粥往镜头送。

[这还没睡醒呢,不然不会这么乖。]

王源的手还举着勺子,催促道:“快点咯。”

镜头转向拍摄者,[今天的还原王源真面目节目结束了,下期见。]

灯光一亮,王俊凯站起来笑问:“他好看吧?”

台下齐声大喊:“好看!”

“还想看吗?”

“想!”

“他是我的,不给看。”

十一

刘志宏一学摄影的,满心期望着能拍大片,特别大那种,没成想临了毕业了被老爸塞进了个八卦周刊。刘志宏没别的,就是心态好,欣然接受这份在他看来有点屈才的工作。主编告诉刘志宏,娱乐千气象要裁员,要是他再不挖出什么大爆点,就收拾东西走人。

刘志宏就来蹲王源点了,王源躲避狗仔技能简直高,好几天了,刘志宏一点料都没挖到。

天蒙蒙亮,刘志宏抱个相机,蹲在王源公司门口对面的草丛里啃油条。刘志宏的注意力全被不远处那个疑似同行吸引,这位假想敌一到上班时间,必定会开着奔驰出现。刘志宏几口把油条咬完,挺直腰板,做足姿态走到豪车窗前敲,直到车窗摇下来,刘志宏清清嗓子,“哥们,哪条道上的啊?也是来蹲王源的吧,咱们交流交流?”

“娱乐千气象的。”

刘志宏听着这声音耳生,看了看长相,脸也眼生,“我也是啊,可我怎么没见过你?”

车主开车门开的突然,刘志宏心有余悸,幸好自个反应快,要不这脸可就破相了。同行长得是真不错,打扮也有品味,刘志宏暗暗点头,虽然比不上自己,也是十分出挑的帅哥了。帅哥一脸诚恳,“你就是主编说的刘哥?我叫易烊千玺,前两天新来的实习生,主编让我和你一起搭个伙。”

刘志宏被那声刘哥恭维的有些飘飘然,大手一挥,“从今起你就跟我一起混了。”

有了助力就是不一样,隔天刘志宏就摸到了王源家,据点终于升级了,可喜可贺。

半夜,刘志宏看到了一辆特别眼熟的车,他撞撞小弟千玺,“你看这车,是不是王俊凯的?”话音刚落,王俊凯就从车上下来了,刘志宏忙不迭举起相机拍,接着王源也出现在了镜头上。两个人牵着手说话,黏黏糊糊的半天不动,王俊凯甚至把王源压到车前盖上亲,就在刘志宏以为王俊凯亲够了要开车走人的时候,他跟在王源身后上楼了!

既然你要过夜,你干嘛还要在楼下就强吻王源呢,王俊凯你这么会搞情趣,你老婆知道吗?

直接窝在小区绿化带睡了一晚上的刘志宏被喊醒,千玺提溜着早饭,“刚我看到王俊凯和王源去停车场了。”刘志宏一个激灵,早饭也不吃了,冲到路边打车,徒留千玺在后面喊:“唉,你的油条和相机!”王俊凯的车在一家酒店停下了,这家店的早点特出名,出了名的好吃出了名的贵。为了饭碗,刘志宏心一横跟了进去。

他暗搓搓的坐在王俊凯身后,刚好能听见他俩说话。

“点点清淡的,要不晚上又该受罪。”

“我受罪也是因为你!每次都是这样...”

“我看你每次都很享受啊。”

“王俊凯你越老脸皮越厚。”

“我就在你这不要脸。”

王源不出声了,刘志宏偷偷回头瞄了一眼,见王源耳尖红红的,眉眼弯弯笑着冲王俊凯翻白眼。

吃完早饭,王俊凯居然带王源去游乐园,游乐园!游!乐!园!这种小孩子和少女心爆棚的妹子才喜欢的地方,王源你为什么接受的那么自然还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......还有,那个一直傻笑的男人是谁啊?

王俊凯留王源一个人在石凳上坐着,自己去买了两个巨大的甜筒,王源一看见吃的什么都不顾了,吃的嘴边沾了一圈。王俊凯说了句什么,王源把甜筒递给他,王俊凯摇摇头,伸出舌头去舔王源嘴上的冰激凌。拍着用嘴互喂冰激凌的俩人,刘志宏有些崩溃,他为何想不开要来蹲热恋期小情侣呢。

结束了闪瞎你的眼之游乐园行程,王俊凯和王源去吃路边摊,刘志宏跟了一天也饿了,这回他学聪明了,坐了个角落。刘志宏翻着今天的照片,越看越心疼王俊凯的原配,自家老公光明正大偷人不说,还不分场合秀恩爱。

“给我看看?”

刘志宏相机直线下落,王源在它接触地面前抓住挂绳,顺手就捞过来翻成品,“你跟那么多天就拍了这点啊?”

......他好像被蹲点对象嘲讽了,自个保密工作做那么好,拍不到照片怪我咯?王源把相机还给了刘志宏,他懵了,“你不删?”

王源不在意的摆手,“本来就是我故意被你跟到的,一会儿你和我们回去,我给你个独家。”

主编揪着刘志宏不肯放人,“你到底怎么弄到王俊凯和王源结婚证的?”刘志宏死活不开口,主编看没有撬开他嘴的可能性,略一思考说:“今天上头老总来视察,就交给你招待了。”刘志宏寻思着比天天蹲外面好,也就应了。

刘志宏事后悔不当初,他要是知道是油条小弟他死也不会答应。

王源津津有味看王俊凯开车跑了整个城买到了娱乐千气象,使唤王俊凯,“老王,你给那谁打个电话说声谢。”王俊凯电话拨过去没说几句就挂了,王源放下手里的杂志,“这么快?”

王俊凯耸肩,“不是千总接的,那边说了一句就挂了。”

“哦,小狗仔吧,说了啥?”

“他说,这到处都是潜规则的世界真是充满恶意。”

End

评论 ( 77 )
热度 ( 193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